富含叶绿体

【冬叉】礼物(短,一发完)

孤光残影:

【冬叉】礼物(短,一发完)


 


(榔头太太给施雪爸爸的长评看哭了我)


 


等待命令的空档,罗林斯无意之间瞟见朗姆洛手腕上的表,左边的假眼差点瞪掉出来。“操,头儿,这表是你上次在杂志上指给我看的那块?”


“啊,对。”


“二十六万?”


“啊,对。”


“又是资产送的?”


“啊……对。”


朗姆洛最后一句回答得有点迟疑。他不确定让罗林斯知道资产在执行任务的途中抽空去给他弄了块表是不是妥当,毕竟,万一这孙子嘴大说出去,上头又得给冬兵烫头来校准行为方式。当然了,这表到底是抢的偷的还是买的他并不关心,但不收不行,冬兵会不高兴。他不想找不痛快,要知道,在他之前的资产管理员收到的礼物除了喂进脑袋里的枪子儿就是掐断颈椎的铁手。


送他礼物的行为大概从五年前开始,那会他已经做了冬兵差不多十年的管理员,在此之前冬兵每次解冻之后连话都吝于和他多说一句。就有一次,冬兵回来进冷冻舱之前随手扔给他一颗钻石原石——大概是任务中缴获的或者顺手从现场拿的吧,朗姆洛没打算追究钻石的来源。他就只是笑了一下,对着那颗大概能卖上十万块钱的石头。


从那次开始,冬兵每次执行任务回来都会给他带个礼物。绝大部分是宝石,也有手表袖扣珍贵徽章之类的,于是朗姆洛神盾宿舍的抽屉里就装满了亮闪闪的小玩意儿。和罗林斯提起这块表的时候冬兵正坐在他们旁边给狙击枪上油,隔天朗姆洛睡醒之后看到床头柜上放了块和杂志广告页上一模一样的表。


他拿着表去找冬兵,问对方的用意。冬兵机械地转了转眼睛,说:“你,笑起来,好看。”


活了四十年都他妈不知道“害羞”为何物的朗姆洛突然老脸一红。冬兵面无表情地从他手里抽走那块表,摘下他手腕上自己两年前送的那块,把新的给他戴上,然后看着他,像是等着夸奖。


“呃,谢谢。”


朗姆洛说完看到冬兵的面瘫脸露出不满意的神情。于是他挤出个笑脸——自我感觉像是咬了口柠檬还他妈得说“好吃”的那种。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堪称诡异了——冬兵抬手把住他的脸,侧头吻了下他的嘴角。朗姆洛用上全部的忍耐力才没条件反射地朝对方脸上招呼一拳——这么干的后果很有可能是被冬兵条件反射地扭断他的脖子。


“冻起来,冷,梦见你,冲我笑,温暖。”多一个单词的废话都没有,冬兵向他解释了自己的行为。


那天下午冬兵又被冻起来了,朗姆洛坐在冷冻舱外面的椅子上,对着玻璃窗上的白霜发了几个小时的呆。


 


九头蛇的阴谋暴露,神盾覆灭,终极航母与野心一同陨落。躺在病床上,朗姆洛被纱布裹得只剩一只眼睛露在外面,费尽心思盘算要如何逃跑。他在止疼药的效力下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会,深夜时分被床边多出的活人气息惊醒。


冬兵将一束一看就是从医院绿化带里采集来的鲜花放到他枕边,弯腰在他嘴角的纱布上落下一吻。“我要离开这里。”他说,“一起?”


朗姆洛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


逃亡的日子比想象中更惬意。朗姆洛第一次见识到冬兵的赌神属性是在他准备打劫一家黑赌场赚取路费时,这小子抱着一堆筹码去换现金的画面深深烙入他被水泥板子砸得时不时就短路的大脑里。


当天晚上他躺在五星级酒店的大床上,被穿得像个流浪汉但包里塞了至少十万现金的冬兵狠狠干进绵软的床垫里。“请勿打扰”的牌子在门把手上挂了两天,朗姆洛觉得这两天比被埋在水泥板子底下的无尽黑暗里还要漫长,以至于他最后不得不用枪指着冬兵的脑袋逼他拔出去。


穿越国境线之后,他们很是潇洒了一阵。朗姆洛有时觉得就这样过下去也挺好,虽然他和冬兵都在CIA的红色通缉令上,但他们恰好也都是隐匿行踪的高手。甚至在途径巴西的时候,他还动了买片李子林就此安定下来的念头。


但冬兵并不想安定下来,他靠着记忆中的片段一路追寻过去失落的时光。可走得越久,找回的记忆越多,朗姆洛就觉得冬兵离自己越远。直到有一天,冬兵对他说出“叫我巴基”时,朗姆洛早已愈合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


该结束了,兔崽子,你送了我那么多礼物,就等着,我会回一份大的给你——送你回该回的人身边。


夜深人静之时,吻过巴基的嘴角,朗姆洛起身拉开安全屋的门。


“去哪?”巴基带着睡意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烟没了,出去买包烟。”


“出楼门右转,五十米有家24小时店。”


“知道。”


“嘿,布洛克。”


“嗯?”


“……没什么,快去快回。”


“你先睡吧。”


二十分钟后朗姆洛还没回来。巴基在黑暗中坐起身,望向虚掩着的大门,长长叹了口气。他穿上衣服,出门下楼,在街道拐角的便利店里买了包朗姆洛常抽的烟,蹲在路灯照不到的黑暗角落里弹出一根点燃。


烟雾熏疼了眼睛,泪水滚滚而出。


 


END


 


只有我一个人哭太寂寞 


所以我要霍霍这两个罪魁祸首: @施雪  @榔头 




好久没打广告了,老脸一厚——


《交锋》


《我们》


《深渊》&《捡来的人》二刷


哦对了,《神迹》准备再刷几本,我实在是求不到多余的……

评论

热度(4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